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

[學習] 實用學習工具分享


| Daum Dic |
這是我正在恆常使用中的字典
小tips: 用韓中查找偶爾會碰到"沒有搜尋結果",不要就此放棄!如果你的英文還不錯的話不妨試用韓英查找,找到的話會相關例句甚至比韓中更多



| HelloTalk |
顧名思義就是語言交換了
加入後選好自己的母語(我的話就是廣東話了)和學習中語言(韓語),它會幫你找一堆母語是韓語和正在學習廣東話的朋友了
裡面其中一個非常實用的點就是:可以在對話中被改正或幫別人改正,也可把對方的句子收藏在記事本中,以便記憶從對方學到的句子
如果你夠大膽的話也可以用錄音對話,讓對方也糾正一下你的發音

[心得] 我是到中級才知道這個app並開始使用,所以一般簡單自我介紹或對話都沒有太大困難,而且反正不是面對面對話所以有時間查字典嘛,嘻!不過如果初級的話可能會比較困難,有聽過正在初級中使用的朋友說過,因為太多句子不會表達,有時乾脆用英文對話
不過又如何呢?學習任何語言的一個很重要的條件就是膽大、不要怕錯,錯了之後得到糾正,印象才會更深刻!別的國家我不清楚,但透過設這個app交談過每個韓國人都會因為你正在學習他們的語言表示欣賞的(也許是民族的自豪感吧,哈哈!),即使沒有真的說得很好,他們也會說왜 이렇게 한국어를 잘 하세요?? 你的韓語怎麼這麼好呢?

[感想] 雖然是很好的app,也因此認識了幾個不錯的韓國朋友,但也不免會遇上會把這app當作是交友app的人,遇過有些要求你發大頭照(因為app限制profile pic的放大功能),也有些談了沒多久就說要約見面的異性(住在香港的韓國人),慢熱的我就當然不會答應了
學習語言要認真,不過遇上這些卻不用太認真就是了~



| 어라운드 Around |
這是我一個韓國朋友推介的app,一個匿名文章發表app,簡單來說就是不負責任不認真亂七八糟說什麼都行貼文app!因為別人不會知道你是誰、沒有profile資料可查、留言也不會知道是誰,好奇也沒有用。即使想"對話",同一篇的留言也被限制在3帖之內 (絕啊!)
用法就是用發表文章來賺取櫻桃(即是其他人的LIKE),因為發表文章是要使用3顆櫻桃的

喜歡這個app是因為可以學習韓文寫作。雖然不完全是正規或TOPIK認可的寫作形式,甚至有很多在書本上沒見過的流行語或網路用語,但也是值得常用的app
而且這些匿名網友都會說一些따뜻한 말溫暖的話來鼓勵別人(也因為留惡帖是會被舉報的!),這時候你便會感受到韓國人的人情味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